球探比分网_篮球即时比分

图片
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
当前位置: 首页/昆明要闻
昆明要闻

全市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议强调 推动旅游资源产品化、旅游产品市场化 加快把昆明打造成为世界知名的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

来源: 昆明日报   2024-03-20 08:56   字号: [        ]

3月19日,全市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议召开。省委常委、市委书记刘洪建出席会议并强调,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,认真落实省委、省政府安排部署,解放思想、抢抓机遇,推动旅游资源产品化、旅游产品市场化,加快把昆明打造成为世界知名的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。

刘洪建指出,昆明四季如春、风光秀丽,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、底蕴深厚的历史人文,完全有条件打造成为世界级的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。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,昆明旅游产品有效供给不足的问题还没有得到很好解决。要按照系统谋划、串珠成线、整体打造的思路,重点打造滇池旅游黄金岸线、大翠湖历史人文旅游圈、大世博片区生态科普旅游线路、阳宗海高原滨湖休闲度假旅游胜地、石林—九乡地质奇观旅游线路、昆明北部县区自然野趣旅游线路6条“黄金旅游线路”,推动旅游资源产品化,打造更多适合旅游市场、顺应游客消费心理、满足游客消费需求的旅游产品。

刘洪建强调,旅游业正面临一场深刻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,正从观光游向休闲度假游转变,越来越多的游客更加追求休闲式、体验式、沉浸式的旅游。要推动旅游产品市场化,加快传统景区改造提升,精心策划和培育“观鸥季、赏花季、食菌季、市场游”等特色旅游产品,丰富文化体育旅游产品供给,更好适应文旅消费新趋势、新需求。要依托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,丰富消费业态、延长消费链条,促进夜间经济和旅游消费持续升温。要高标准高质量做好重点文旅项目的策划和招引,加快在建项目建设,切实提升休闲度假产品供给能力。

刘洪建强调,在观光旅游时代,旅游的核心是景区,到了休闲度假旅游时代,旅游的核心是酒店。要不断丰富和完善酒店类产品供给,大力引进高端品牌酒店,加快老旧酒店改造提升、推进半山酒店建设,为昆明打造世界知名的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提供有力支撑。

刘洪建要求,要加强对昆明城市和旅游形象宣传营销的系统谋划、精心策划,充分展示昆明的自然风光之美、历史人文之美,并持之以恒抓好旅游市场秩序整治,切实提高昆明旅游的美誉度、吸引力。要加大组织领导力度,积极改革体制机制,大力培育经营主体,强化旅游队伍打造,为昆明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。

市委副书记刘申寿主持会议。杨正晓、杨皕、徐晓梅、尹凌云、陈江、徐云、张彦、毕绍刚、陈汉、张攀,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党委书记、副所长李宏伟,以及部分旅游行业协会、有关旅游企业代表参加会议,陈伟通报全市旅游产业发展情况。(首席记者贾献培 记者王姗 朱勋航 通讯员赵彦亭报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