球探比分网_篮球即时比分

图片
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
当前位置: 首页/昆明要闻
昆明要闻

昆明1190个楼盘购房人可自行办不动产证

来源: 昆明日报   2024-03-28 09:09   字号: [        ]

记者从昆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获悉,截至3月27日,昆明主城区共有1190个项目完成首次登记,购房人可持相关资料自行向不动产登记机构申请办理不动产证。

昆明自2019年启动完成首次登记个人可自行申请转移登记项目清单公示以来,已发布19批新增项目清单。此次公示项目在第18批公示的基础上新增包括金成财郡商业中心、版筑青果小区、名悦花园·悦华苑、御浦馨园等39个新建商品房项目。

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提醒,在申请办理不动产证时,购房人是全款购房的,可提交不动产登记申请书、身份证明材料、已备案的购房合同或预告登记证明、完税凭证,自行申请办理;购房人是按揭贷款购房的,可由购房人与贷款金融机构共同申请办理转移及抵押权合并登记,实行转移和抵押登记一并受理、同步审核、同时发证。申请材料为不动产登记申请书、购房人及抵押权人身份证明材料、已备案的购房合同或预告登记证明、主债权合同(借款合同)、抵押合同或抵押权预告登记证明、完税凭证等。

转移登记(预购商品房预告登记转房屋所有权登记)事项现已实现“同城通办”,购房人可就近就便到主城区各办证点申请办理。

不动产权利人在申报登记时,可关注“昆明不动产”微信公众号,进行实时进度查询、首登查询、登记结果查询,以及登记流程、要件、公告、服务网点和相关政策查询。(记者刘婷婷报道